中共辽宁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无障碍浏览
同心抗疫勇担当 各市侨办展作为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侨务处

面对新冠疫情各市侨办积极响应号召,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关注国外和本市疫情变化,加强与海内外侨胞沟通联系,及时提供跟进服务。各市侨办发出抗疫倡议书,倡议广大归侨侨眷、侨企、留学生及其家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为海外华人华侨及留学生提供抗疫方面的心理辅导和关怀;各市侨办根据本地疫情形势第一时间走访侨企,及时掌握侨企在生产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解决。

各市侨办广泛动员侨界人士开展志愿服务和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侨界力量。营口、铁岭等市侨办联合侨企走访慰问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捐赠帐篷、口罩、防护服、消毒水、食品、矿泉水、大衣等防疫物资。辽阳市侨办第一时间向全市侨商会员发出倡议,成立辽阳市青年侨商志愿服务队,仅用2天时间筹措到防护服300套、医用口罩5000片,交给市防疫指挥部,支援本市相关部门用于抗击疫情工作。盘锦市侨办协调侨资企业为当地疫情做好服务,辽宁华原酒庄联合华易公益基金会为沈阳浑南区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1000箱矿泉水等抗疫物资。盘锦兴隆台中医院按照当地政府安排,第一时间为当地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工作。

部分市、县(区)侨办在保证侨务工作正常运转前提下,抽调部分侨务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和核酸监测采样工作,体现了侨务工作干部在疫情期间奉献担当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