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无障碍浏览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9   来源:辽宁日报

  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辽宁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强有力支撑。要勇于自我革命,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涵养正气。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辽宁篇章。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抓好宣传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上率下、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