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无障碍浏览
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阜新市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助力我市转型振兴。近日,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在阜新市细河区玉丰街道举行揭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秀余 ,细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向东,玉丰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社区负责人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李秀余、白向东共同为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揭牌并作讲话,市新联会副会长、阜新市远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乃新作为第一批参加实践锻炼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阜新市委统战部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特点,第一批共选派 14名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任玉丰街道党工委书记助理和各社区书记助理,本次选派的代表人士以中介组织从业人员为主,涵盖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自由职业者及新媒体从业人员,实现了人员类别全覆盖。在举行揭牌仪式后,李秀余为大家进行了岗前培训,并对首批下派到实践锻炼基地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如何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发挥服务社会作用和发挥服务经济发展作用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形象,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融合资源力量,在法律援助、网格化管理、活跃社区文化生活等方面为街道、社区发展献计出力。培训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与街道、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岗位对接,目前第一批参加实践锻炼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全部到岗,并建立了座谈、考核制度,不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取得新成效。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市第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锻炼正式拉开帷幕,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